mirror_

看文。

【巍澜/澜巍无差】骗局(续


#大家好这里镜子

#巍澜/澜巍无差,一发完he,替身梗慎入

#是点梗后续,再次感谢喜欢前文的小可爱们(鞠躬

#大家中秋快乐!!


另:关于这段时间在澜巍圈发生的事极简短声明。

  本人偏站澜巍,实名支持被怼的所谓写争议梗的大多数太太。我看到的他们都很好也并没有ooc,希望他们能写自己想写的。






 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回家的。


  分明是一年前就知道的事情,该悲伤也早已悲伤完了。可真正全都讲开时,又像是再次揭开陈旧的疤痕仔细端详,他一时间隐约记起了无数与之相关的事情,可大脑却太过杂乱,不知从何开始回忆。


  雨还在下。他浑浑噩噩地撞到了几个路人,一句话也没说就继续往前走。好在这条路线和关于沈巍的其他事情一样,熟悉的仿佛刻在他身上了。他不需要认路。


  推开门,在沙发上意外地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人。赵云澜瞥了一眼就匆匆移开视线,那张脸上熟悉的等他回家的期待显得无比虚假。


  “有事吗?赶紧收拾东西。”

  反正现在对夜尊态度不好也不会有人来说他了。


  赵云澜有点重地关上门。他懒得思考夜尊是怎么回来的,瞬移还是如何,他都不想再管了。他现在只觉得莫名的烦躁。


  “云澜?”那人疑惑而无辜地歪了歪头,表情却立刻被担忧取代了,“你没带伞吗?”


  夜尊什么都学得像,表情,问句,甚至沈巍最喜欢坐的沙发位置。赵云澜想。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
  有什么意义?如果不是他,又有什么意义?


  “够了。”


  赵云澜一身湿气,头发和大衣上都沾满了水。他也不在乎,径直走到一旁的单人沙发前就躺了下去,一下子弄湿了半张沙发。


  他随意抹了把脸就阖上了眼睛,仿佛已经疲惫的不堪重负。掌心碰到脸时是刺骨的冰冷,他的手不禁缩了一下。


  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半米开外的夜尊。


  “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?”

  语气又带上惶恐。把握得真好。


  赵云澜猛地睁开眼:

  “我说够了——”


  最后一个字拖的很长,像是压抑在喉咙里的低吼。

  ——戛然而止。


  “哟,吵架了?”

  刚推开门的夜尊似乎没有意识到空气中弥漫的尴尬,只觉得跟自己想象中的重逢不大一样,没有再管便自顾自地脱鞋。只是赵云澜的目光一直死死地盯在他身上,让他浑身不舒服。


  “……”

  赵云澜整个的僵住了。他坐在那一动不动,眼睛还看着门的方向,手却顺着沙发胡乱地摸了几下,摸到身边人的手,从手背后面极松地十指相扣。他根本不敢使力,也不敢转头看,只怕是海市蜃楼一碰就碎。


  “沈巍。”他说这两个字时声音在抖,“沈巍?”

  “是我。”


  砰。


  赵云澜听到有什么东西碎了,崩塌了,也许是他突然转身碰倒的茶杯,也许是他凌迟般回忆过往时一点点筑起来的防线。


  一年了仍能轻车熟路地找到唇,近乎野蛮的撕咬和索取,没多久就尝到了血腥味。又停下来轻柔地舔舐伤口,含在嘴里吮吸。


  用尽全部力气的,仿佛长达一个世纪的吻。


  沈巍没反应过来。赵云澜扑的太猛,他整个人向后躺倒在沙发上,仍然很懵却下意识地闭了眼。他也许也是想了太久。


  夜尊巨大的关门声一下子把沈巍吓清醒了。他发现沙发太窄,两人动作幅度又太大,正在一点点往下方的地板上滑下去。沈巍用手去锤赵云澜。


  赵云澜犹豫了一下才肯松开。往下滑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了,他赶紧把手垫在沈巍脑后,两人咚的一声相拥砸到地板上。


  许久没有说话。


  脸颊相贴,沈巍突然感觉有温热的液体划过,不知是雨水还是其他。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,于是用手圈住赵云澜后腰,犹豫着解释。


  “对不起。你那时候……”

  沈巍停了一下,似乎对自己要说的话有点不确定。


  “好像很爱我。”

  “好像去掉。”


赵云澜咬咬牙:“我他妈完全知道你在想什么——一开始就计划好牺牲自己,没想到后来我会这么爱你,怕我伤心所以找夜尊来骗我对不对?沈巍你从头到尾都在玩我有意思吗!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沈巍的沉默向来让赵云澜没有一点办法。他撑起身子,把沈巍从地上一把拉起来,动作实在称不上轻柔。他估计自己得计较好一段时间。


  “我之前说恨不得用铁链把你锁在家里,记得吗。“


  “记得。”沈巍又像听到动听的情话般笑了,看的赵云澜一阵气结。


  “那跟我走!“


  


  此时已经是八九点钟的光景了。大部分的店铺已经打烊,街上只剩下一些晚饭后出来散步的人小声交谈着。路灯星星点点延伸到远方,雨后的天空幕布格外清晰。夜风趴在脸上,莫名温柔。


  沈巍莫名其妙地被径直拉出了门,上了街才恍然想起夜尊不知道去哪了。


  赵云澜走的很快,他的手被攥住,有些跌撞地跟着。他根本不在意路人探究的目光,也没有开口问什么。反正去哪他都愿意。


  两人转了好几个弯才停住,路的尽头是一家仍在营业的珠宝店。


  沈巍至此才明白赵云澜想干什么。他有些哭笑不得:

  “云澜。……我觉得没到时候。”


  “怎么没到时候?”赵云澜急了,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够长吗?我们经历的还不够多吗?以后我们就安安稳稳地过好不好?你——你还想跑到哪里去?还是神农抓你去守大封出什么问题了?”


  “不是。”


  沈巍想了想要不要告诉他这家的戒指他以前看过质量不太好,又怕赵云澜心血来潮带他去找下一家,也就作罢了。


  反正锁住人的从来不是戒指。


  他攒了许久的勇气,涨红脸凑上前,在赵云澜嘴角吻了一下又迅速移开。


  “骗你的。”

  


评论(27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