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_

看文。

【巍澜/澜巍无差】骗局


#大家好这里镜子

#巍澜/澜巍无差,一发完he,替身梗慎入

#是给 @Deer 的点梗,没事啊点梗有什么好紧张

#我尽力了…





 “什么时候?”


  彼时赵云澜正坐在咖啡厅的窗边,手捧着一杯刚煮好的咖啡,迷蒙的雾气升上来,晕开了一片安静祥和。窗外冬日午后的暖阳,门里人来人往的小声喧闹,无不美好至极。


  他的目光也没有悲痛和愤怒,只是平静看着对面的人。那张和他爱人一模一样的脸。


  然后用扯家常般的一句闲话,轻描淡写地,划破一个惊天谎言。


  “什么时候?夜尊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沈巍”的笑凝固在脸上,似乎是刚打算夸赵云澜买的咖啡合自己口味,尽责地执行这个无比甜蜜的骗局。可话被硬生生噎住了,又变为另一个奇怪的笑容。他狠狠地盯着赵云澜。


  “一年前,身殉大封。”


  “果然。”


  赵云澜甚至露出有点了然的表情。他轻柔地把咖啡杯放在桌上。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,没有歇斯底里,没有悲痛欲绝。


  “你早就知道。”


  夜尊的笑忽地在唇边破开了,接着越笑越厉害,最后竟捂着肚子倒在椅背上,拿手去擦眼角的泪水。咖啡厅里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,不想深究又转回头去。


  他觉得这一切都无比滑稽。


  早就知道。哈。


  所以赵云澜不吻他,从第一次吻过之后便不再吻他。他们连牵手都礼貌,走在街上都隔着安全距离,相敬如宾到像陌生人。


  幸好,他也不想靠近。


  夜尊曾经自信赵云澜不会也不愿识破,所以他曾一度以为,沈巍和赵云澜之间也是这种他看不懂的疏远。现在看来,倒是他自大了。


  “沈巍应该和你共享了些东西。”赵云澜用指腹无意识地摩挲着杯壁,提到这个名字时,脸上终于有些许不安。


  “对。”


  太多东西了。


  大封将破前沈巍来找他。许是沈巍结局已定,即将走向灭亡,夜尊竟也没那么恨他了。万年疯狂下一点相连的血脉越发清晰,像在他心脏上的一道口子,从中涌出无限的酸楚。

  

  到底是依恋哥哥的。遗愿也不能不听。


  沈巍手指在他额头上一点,许多画面就争先恐后地涌进脑海里,他脑袋涨的发疼。沈巍跟他共享了无数的细节,从相遇到相恋的点点滴滴,一切沈巍本不可能告诉他的回忆。


  夜尊对着浴室的镜子学做沈巍。学他的神态和表情,学他眼里看不透的深沉。


  他还学会了无数极微小的生活习惯。他学会做赵云澜喜欢的菜,学会放精确到毫克的调料,学会沈巍合时宜的脸红,学会沈巍看赵云澜时笑的弧度,学会沈巍牵着赵云澜走路的步调。


  学到最后他惊觉,尽管沈巍给他的是这段时间的全部记忆,不只是他们两人之间的,可沈巍要他养成的习惯,却几乎每一个都在适应赵云澜,为迎合他的生活而生活。


  好像从相遇那一天开始,沈巍的世界里就只剩下赵云澜一个人,再无其他。

  


  “你连他挑眉的动作都学来了。”赵云澜叹了口气,似乎是在为夜尊的付出感到可惜,让夜尊多少有点不痛快。“我也试过自欺欺人。你那么多方面都和他一样。我拉着你到处说这是沈巍,大家都高兴坏了。”


  “可是你不像他。没有人像他。”


  是,没有人像他。夜尊觉得他和赵云澜在这一瞬间忽然建立了某种默契,他无比明白而且体会到这句话。


  夜尊扮演的太过细致,以至于在扮演期间都时常恍惚,在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沈巍。连他自己至今都说不出来他和沈巍有什么细微的不同。可赵云澜偏是一下子就认出来了,甚至没有观察,而是仅仅凭借一种感觉、一种心照。他和沈巍同生同命,又扮演了整整一年,可到头来,他觉得自己身上沈巍的印记甚至不及赵云澜身上的万分之一。


  所以他还能脱身做自己,赵云澜却不能了。


  夜尊想,也许赵云澜值得沈巍那样的爱。


  双生鬼王命同一体,他曾经几次通过心底的联系,隐约感觉过沈巍的爱。那种爱竟让他有点难言的恐惧,不敢往下探求。


  亦明亦暗,亦善亦恶,污浊又高尚,绝望又充满期待。令人心惊的厚重。仿佛是被沈巍小心翼翼地放在心房内,经万年一点一滴沉淀至此。


  那种关于沈巍的默契让夜尊开口时,仿佛在接着赵云澜的话往下说。


  “没有人像他爱你。”

  也没有人像你爱的他。


  天色渐晚,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。行人撑着伞在雨中漫步,整个世界的节奏又慢了几拍。一滴水珠在玻璃上蜿蜒着滑落,赵云澜盯着划过的痕迹失神。


  握在手里的咖啡早就冷了,可还剩下大半杯,像在诉说着主人的心不在焉。


  “你知道你把哥哥变成什么样了吗?他为了不让你伤心,让自己的亲弟弟去扮演别人,留在别人的爱人身边,无止境地过别人的生活。我差点记不得自己。”


  夜尊脸上有须臾的扭曲和狠戾,可在说下一句时却又通通消散了,取而代之的是释然。


  “他很爱你,没有人像他。我希望你对他好。”


  赵云澜仿佛刚刚才回过神。他应是没有听到,因为他甚至没有发现这句话里惊人的悖论。他只是理了理情绪。


  “沈巍除了让你先骗着我,让我更容易接受他离开的事实之外,应该还有给你安顿个地方不要再惹事的意思。所以我留你下来。”


  “最近演不下去了是吗?”


  除了赵云澜外,所有人都相信夜尊就是沈巍。他演的像,赵云澜也乐得配合。只是夜尊最近的表现极不对劲。


  夜尊的笑开始少了沈巍的儒雅大方,多了些倨傲和说不出的邪气,本性暴露的说是沈巍性情大变都没人信。再加上其他的言谈举止,这几天处里的议论都快压不住了。


  “一年了,你也该冷静下来了。去过自己的生活吧,这边我来解释。”


  赵云澜说完便起身了,似乎一点也不想继续话题。他紧了紧外套,推开门便直接走进了水雾中。


  “……”


  夜尊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走远,终究没有开口喊。久违的恶趣味涌上心头。既然赵云澜连好消息都没有耐心听,他不说也是可以的。


  他怎会演不下去?一年了,他演的越来越熟,甚至得心应手,怎会在这关头演不下去?


  夜尊觉得好笑。他想,等哥哥回来得告诉他赵云澜智商堪忧。


  在双生鬼王的感应中,一年间沈巍的气息一直若隐若现,却没有消失,近期更是莫名的强盛起来。神农大约是没有真的想让沈巍殉死,抓去封了一段时间就能回来了——他就知道那老头没这么狠心。


  这些赵云澜可不知道。夜尊饶有兴味地转杯子。


  咖啡厅的工作人员来收餐具,看着赵云澜的背影,压低声音问夜尊:

  “那位先生没事吗?我感觉他好像无处可去。”


  “他很快没事了。”

  夜尊按了按心口,感受那股越来越强的熟悉气息,嘴角愉悦地勾了起来。


  “现在,就让他再被骗一会吧。”

  


评论(37)

热度(204)